列车上的琴声

停电的晚上,酒醉的盲人牵出瞎马
给诗歌一根烟
给它点上一根烟——

A remarkable day

澳洲留学日记

From Lingyu 2013.09.12

I said that I cried out at that night. Everything's like wrong at that time.
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I can see little progress--that was too frustrating.
But today I met maybe a turning point.

我都忘了多久没大哭过了,上次应该是去年失恋加考托福。
今天做完presentation, 我竟然收到了同学们的掌声,当时我脑子里就只有一句"卧槽这响起的掌声是怎么回事!"这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了!别人都有小组而我就只有一个人做发表;不可能出现在tutorial的老师课前突然来到课堂;提出的问题竟然回答的人还挺多的,没有出现我想过的之前那些课堂上的沉默;最后竟然还有一轮掌声!
好吧期中考试32分刷新了我生平所有考试成绩,但是老师课后跟我说,没关系,你发表做得很好...
今天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还是会有收获的。当今天早上我坐在学校小花园的长凳上练习的时候,太阳很大,我把那几张レジュメ举起来遮住太阳,抬起头看旁边的蓝天,不高的树枝就在眼睛上面,树枝上新长出的嫩叶在阳光下半透明发着光,不远处是学校哥特式的哈利波特楼,路上走着西方国家的学生们...那一刻我在想,这不就是好多好多年前自己憧憬过的留学场景么?
嗯,道路是曲折的,前途是光明的。再曲折的路,也要把它走成坦途。继续努力!

 

评论

© 列车上的琴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