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车上的琴声

停电的晚上,酒醉的盲人牵出瞎马
给诗歌一根烟
给它点上一根烟——

Hey, you

亲爱的小博:

我能跟你倾诉一下我的苦恼吗?

长久以来我都不舍得在这里写哪怕一点点生活的琐事。觉得你应该是清净的,纯粹的,不应该被充满负能量的字占据。但是我又只有你,那些我不愿意被生活圈里的人看到的字,我只想给你听。

很多人羡慕我。可是我最近压力大得都焦躁了。我完全懂得遇事要抓主要矛盾,分清主次。但是我又强迫自己什么都要做好——又想把悉尼大学的课程学好,考好试;又想尽快找到好的课题写毕业论文。明明知道毕业论文才是最重要的,又不得不每天抱着那些上课要用的文献一阵啃——你知道,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我的英语还这么差。只是看老师让看的教科书就已经让我吐血了,我根本没有时间准备论文。8月已经过去,9月也在飞驰,我的时间不多了。可是这么恍惚着好像什么都抓不住,我好难受啊。

跟朋友抱怨多了就成了怨妇。我不想这样。这些重重困难都归结到一点——英语烂。每本书的生单词怎么就那么多!看书看得慢得像龟爬,而明天还有期中考试。我很想说 ,what a fuck,我的学习一片mess,怎么可以杀条血路?我跟不上啊,是老了吗?!

我不说了,吐槽这么多,时间又溜走了。节约点时间看书。

我可以挺过去的,一定可以。这么抱怨其实是因为努力还不够,心里还是有惰性。你真的奋起直追了吗?这么久你都是消极的,当然会觉得受挫。你才好好看了一周书而已,再接再厉,先把考试应付过去,你没问题的,所有难题一定会迎刃而解。事在人为,等你真的好好努力之后,会有收获的。

想那么多都是白想,加油。积极一点,小妹妹!!!

 

评论

© 列车上的琴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